連日「零確診」 剩下30人住院治療

雷雅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今(23)日再度迎來0確診,所有的確診案例、也只剩下30人 在醫院治療,中央流行疫行指揮中心、在開完記者會後,隨即南下到屏東視察,用行動表達 台灣疫情已趨緩。另外基於人道考量,已經有條件開放、在國外曾經染疫的個案回台,不過並非所有國家、都有足夠醫療量能,越南因為檢驗量能不足,嚴格管制當地國人、只出不進,導致台灣有七百多位越南非法移工滯留在台灣,遲遲無法遣返。

再度迎來0確診,安全的台灣也有41天沒有本土個案,441例的確診個案也只剩下30人還在醫院治療,同時也有曾在國外染疫的國人陸續申請希望能回到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從菲律賓返台,他在菲律賓曾經被確診過,現在還有一些輕微的症狀,輕微的咳嗽跟喉嚨癢沒有發燒,那經過採檢的結果出來了那是陰性。」

這名曾經遭到感染的個案,回台時在飛機上全程配戴N95口罩,前一排也沒有坐人 將會在檢疫所待到隔離期滿,不過並非所有的國家都有足夠的醫療量能負擔想要返家的國人。

越南政府只出不進的政策,導致台灣從過年就到現在累積七百多位非法越南籍的移工滯留在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那這個中間我們也多次的跟越南政府做溝通,希望緩解我們在收容中心裡面的一些壓力,不過我們也能體諒越南政府在防疫上的需要。」

至於其他國家像是印尼跟泰國都有陸續順利遣返,國與國之間的邊境管制短時間之內暫時仍不會鬆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