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登眠月線跌2層樓高橋下 吊掛救人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阿里山鐵路「眠月線」,因爲過去多次天災受損危險路段不少,但還是有很多登山客,為了沿路美景冒險上山,過去頻傳事故,昨天又有一名婦人和朋友一起去登山,疑似途中因為拍照不小心踩空,結果跌落2層樓高的橋下,警消出動大批人力,將受傷女子用繩索吊掛及人工搬運送下山送醫,所幸女子沒生命危險,只有身體多處擦傷。

救援人員說:「來來好來,這拉著拉著。」救援人員搭設固定點,要用流籠方式,把躺在擔架上的傷者,慢慢拉到對山,救援人員說:「來來小心小心,還有人嗎。」繩索下就是深谷,小心翼翼驚險救援,看了讓人捏一把冷汗。

送到對山後,緊接著還要用人力搬運,將女子送下山送醫,這起事故就發生在31號,受傷的51歲婦人,和十幾名朋友,一起前往阿里山眠月線登山,疑似因為拍照,不小心踩空,摔下2層樓高的橋下,消防局阿里山分隊分隊長黃建哲說:「她身體有多處擦傷,肢體受傷,那立即固定後送下山救治。」

嘉義阿里山鐵路眠月線,因爲過去多次天災造成受損,危險路段不少,但沿路美景,總是吸引不少登山客,冒險上山,也因此頻傳意外,消防局提醒,雨季期間山區大雨不斷,步道濕滑容易發生跌落意外,民眾務必做好安全措施,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