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自摔不治 母批「警」追不捨害命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一名47歲林姓男子騎車回家沒戴安全帽,被員警一路開車跟隨,男子在離家1百公尺的地方自摔,送醫傷重不治,警方事後表示男子酒測值0.7毫克,但男子母親哭著質疑,警方當下根本無法分辨是否有喝酒,只是沒戴安全帽就緊追不捨,違反比例原則,家屬要聲請國賠,追究警方疏失。

警方深夜發現林姓男子騎車沒戴安全帽,立刻開啟警示燈並且鳴笛,尾隨在男子機車後方,但男子沒有停下,沿路還逆向行駛,最後在一處轉角機車翻倒,男子也摔在地上頭部重創,男子到院時還有生命跡象,但搶救多天還是宣告不治,身後留下兩個小孩,男子的母親傷心落淚,控訴警方執法過當,只是沒戴安全帽,有必要緊追不捨嗎?

記者VS.林姓男子母親說:「今天如果警方沒追他,他會死嗎我兒子會死嗎,(所以您覺得),難道這樣不過份嗎。」記者VS.林姓男子胞弟說:「(覺得應該開單就好),(而不應該追他)對,(希望國家有一些交代來做賠償)對。」

男子摔車地點離家只有100公尺,警方強調,當時警車已經開啟警示燈也和機車保持距離,並沒有強行攔查。鹿港分局副分局長洪威麟說:「嚴正執法之外,也會要求我們同仁一定要注意到執法的安全,尤其我們民眾的安全,巡邏車的行車記錄器,還有路口監視器及鑑識報告,呈送地檢署檢察官來依法偵辦。」

雖然男子事後抽血酒測值0.7,但家屬質疑,警方當下根本無法分辨是否有喝酒,看到沒戴安全帽就一路緊追,違反比例原則,他們要聲請國賠,為自己討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