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客運靠站被撞 婦人頭擦傷乘客驚嚇

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發生公車擦撞腳踏車意外,騎腳踏車的老翁當場人車倒地被壓在車頭下,現場民眾合力把老先生拖出車底,幸好老翁只有皮肉傷,而南投台14縣埔霧公路則是有砂石車追撞客運公車,造成1名婦人頭部擦傷。另外南投草屯一名86歲機車騎士擦撞載運鋼樑的砂石車,被捲進車底,傷重不治,而鋼樑也壓毀砂石車的車頂造成駕駛疑似腦震盪。

公車停靠站後剛起步,騎腳踏車的老翁突然靠近公車發生擦撞,人車倒地壓在車頭底,公車立刻停下,路過的民眾跟騎士都停下來協助,有人負責疏導車輛,幾個人跟駕駛合力把老翁拖出來,還好老翁送醫後只有皮肉傷。

而在南投草屯的86歲老翁就沒這麼幸運,他騎機車不慎擦撞後方載運鋼樑的砂石車被捲進車底,傷重不治,而鋼樑則是壓毀砂石車頭,駕駛疑似腦震盪送醫。

另外南投台14線埔霧公路一輛客運正要靠站載客,突然後方砂石車追撞上來,公車被推得衝進對向車道,迎面撞上自小客,還好這起意外只有一名正要上公車的婦人頭部受傷,公車乘客也只受到驚嚇。公車駕駛說:「停下來要請她上車,門剛打開人都還沒上車,他就撞上來了。」

警方提醒用路人變換車道要注意各方來車,上下坡路段更要保持安全距離,以免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