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老舊頻故障 住戶遭夾腳懸半空

電梯老舊頻故障 住戶遭夾腳懸半空 |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一棟48年老舊大樓,上個月因為發生老舊電梯夾到人而停用,導致獨居在7樓的身障住戶,被困在套房無法下樓,斷了賣彩券生計,其他上百戶的住戶,也被迫走樓梯出入,年紀大的住戶膝蓋不方便,每天爬樓梯,苦不堪言,雖然八天後電梯修復,但夾人的畫面曝光後,很多住戶說太恐怖了,如果沒換新電梯不敢搭乘。

台中這棟48年大樓,老舊電梯經常故障,上個月還發生電梯夾人事件,住戶打開電梯踏進去,卻被突然上升的電梯給夾住小腿。大樓管委會總幹事說:「你知道嗎高低差就被絆倒,他的腳從頭到尾都是在外面,然後車廂就被叫上去了。」

遭電梯夾傷民眾說:「進去之後馬上被絆倒然後就夾傷了。」電梯因為夾人而停用,住在7樓的身障人士鄒先生平常靠輪椅代步,電梯停用,他被困在套房8天,差點斷了賣彩券生計。大樓7樓住戶鄒先生說:「我就泡麵吃一吃,然後鄰居幫忙我一下,整個關得快要瘋掉了。」

大樓電梯雖然修好了,但是門上卻貼了一張公告「不建議搭乘,如果要搭乘,請注意自身安全」有的住戶行動不便,也只能咬牙爬樓梯。華視記者黃種瀛說:「住戶得爬樓梯,年長者非常不便。」記者VS.大樓7樓住戶鄭女士說:「(沒辦法一次爬到7樓要休息)要要休息啊。」

市政府從5月20日到6月20日,開放老舊大樓修繕更新補助,每棟大樓17萬元,但換一部新電梯要80到100萬,而管委會公基金目前只有10萬,緩不濟急,住戶只能祈禱電梯再撐一陣子,不要再天天爬樓梯練身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