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下匝道插隊 後車急煞釀4連撞

徐孟蘭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開高速公路下匝道,一定要排隊,千萬不能插隊,彰化有輛計程車想插隊下匝道,緊急煞車又停在車道上等縫隙鑽,結果後面的貨櫃車來不及煞車撞上去,導致4車連撞,匝道大塞車,計程車搶快沒成功,造成連環車禍,還要吃上最高6千元的罰單。

下班時間,高速公路上,一整排車子排隊下匝道,左邊車道一輛計程車,他也要下匝道,但卻想插隊,還踩煞車停在車道上等,後面轎車趕快跟著煞,但緊接著開過來的貨櫃車,卻來不及反應,撞了上去。

貨櫃車猛力撞上轎車,還往前推擠撞計程車,計程車被撞到側邊車身翻起來,差點翻車,車體下墜時還擦撞到右側車道的車輛,其他計程車司機:「插隊然後又急踩煞車,這個是非常危險的事情,專業駕駛不會這樣子的。」其他計程車司機:「照理說是要很注意的,職業是每天載客人的,你不顧客人也要顧自己。」

這輛計程車,因為貪快插隊,結果導致追撞車禍,造成匝道大塞車,國道三隊交通組長張弘杰:「我們下交流道前要提早變換到減速車道,然後不能夠插入停等準備下匝道車輛。」

計程車司機插隊下匝道,最高可開罰6千元,警方提醒,下匝道插隊很危險又容易出車禍,因此全國高速公路匝道,有至少18處設置攝影機,只要被拍到違規插隊一定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