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美國撤僑包機 22滯巴拉圭國人返台

楊諮誼 報導  / 桃園市

我國友邦巴拉圭4月因新冠病毒爆發、封鎖邊境,導致有台灣人滯留巴拉圭。外交部表示,在巴拉圭美國大使館的協助下,滯留巴拉圭的台灣人、先搭乘美國撤僑包機到邁阿密,再轉機回到台灣。二十一名台灣旅客中,有九名是外交替代役,他們剛結束他們在巴拉圭大使館的工作。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巴拉圭共有21位、我國僑胞以及大使館團員眷屬,以及1名美國籍的台灣人眷屬,共計22位、搭乘包機離開巴拉圭,並在6月4日深夜搭乗長榮航空BR031班機返抵台灣。這21名國人與1名美籍配偶、入境後依疫情指揮中心指示,隨後到達檢疫所集中檢疫十四天。巴拉圭替代役男說:「巴拉圭的狀況其實,相較南美洲的其他國家還算很穩定,但是就是國家不想要我們,在巴拉圭待那麼久,所以就先讓我們回來,(所以你是在那邊讀書嘛?)不是,我是在那邊(巴拉圭)當外交替代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