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賑災大善人 疑成詐騙集團金主!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捐錢賑災的大善人竟然涉及詐騙!台中知名朱姓紅酒商被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查出涉嫌出錢在歐洲拉脫維亞設立詐騙集團,人證物證都有。而讓人意外的是,朱姓紅酒商經常做公益,2017年時他的勞斯萊斯名車因為颱風受損,當時還將理賠金捐出賑災,被稱為大善人,肺炎疫情期間還自掏腰包製作酒精免費贈送,經常做公益卻涉及詐騙,人還在逃,檢警也正追緝當中。

和朋友在KTV唱歌喝酒,氣氛超嗨,他是朱姓紅酒商,經常在臉書分享生活,還曾到國外體驗坐戰車開直播,這次肺炎疫情他自掏腰包製作酒精免費發送做公益,他擁有兩輛勞斯萊斯,其中一台2017年時因為莫蘭蒂颱風受損,他把理賠金捐出來賑災,被稱為大善人,另一輛價值兩千多萬的勞斯萊斯交給手下開,卻出車禍撞公車,他大方說不用賠,讓他成為焦點。

經常做善事,卻和詐騙集團扯上關係。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彥良說:「人有多個面向,但是我們依照證據來看,朱先生疑似在106年8月在拉脫維亞設立機房的事情,這件事情是做錯而且有罪。」

台中地檢署106年開始和歐洲的拉脫維亞警方合作,抓到110名台灣人在拉脫維亞設立詐騙機房,檢察官掌握證據,追出上游六名金主,其中一名疑似就是朱姓紅酒商。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彥良說:「共犯這邊的一個供訴當中,我們逐級往上釐清到朱先生就是上游金主。」

目前檢察官已經起訴5名金主其中3人定罪,但朱姓紅酒商還沒到案,民眾口中的大善人、紅酒商老闆,因為涉及詐騙成了檢警追緝對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