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爆衝突 黑衣人推打陣頭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大甲媽遶境,在彰化順利通過民生路地下道,沒有爆發搶轎衝突,沒想到卻在深夜,發生這次遶境第一次打架事件,當時走在鑾轎前的「36執士團」,疑似法器碰撞到民眾,幾名黑衣人氣憤追逐推打,目前警方已經帶回4人,首度依刑法偵辦,另外還有2名員警,稍早在鑾轎通過地下道時,被鞭炮炸傷,其中一名女警的背心甚至被炸破,她形容當時鞭炮的威力「就像是被槍打到」。

目擊民眾說:「警察呢警察呢。」大甲媽鑾轎,凌晨經過彰化大村鄉時,突然出現一群黑衣人,追打隊伍前方的「36執士團」,現場一陣混亂,目擊民眾說:「警察呢怎麼這樣啊。」轄區警方獲報到場時,打人的黑衣人鳥獸散,據了解當時36執士,疑似行禮時,法器碰撞到民眾,引發糾紛,這是今年大甲媽遶境,第一件聚眾鬥毆糾紛,警方帶回4人偵訊,也首次依刑法偵辦。

員林分局副分局長許平海說:「因為在行進當中,他們手持這些法器,不慎碰撞到民眾引發糾紛,對於相關涉案人員,我們目前已經掌握而且帶回,依刑法第150條來做偵辦。」而稍早鑾轎進入彰化民生路地下道時,突然有人在路旁放鞭炮,2名員警當場被炸傷,其中1人炸傷手肘,另1名女警的背心甚至被炸破,背部受傷流血,可見爆炸威力相當大。

被炸傷女警說:「對啊好像被槍打到的感覺,(當下)反應的動作就是趕快轉頭,不然這下就毀了。」任意施放鞭炮,依自治條例最重可罰15萬,警方正根據監視器畫面,追查亂放鞭炮的男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