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博奕詐欺中國賭客 警逮95嫌

木下翠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刑事局破獲一個跨國詐諞集團!歹徒在台北、桃園、台中都有機房據點,他們看準中國賭客在疫情期間,因為無法出門賭博,線上博會更加熱門,詐騙集團就透過線上博APP,讓中國賭客儲值下注,再用話術哄騙,不給兌現;這個詐騙集團的總部在菲律賓,會員數多達70萬人,半年來的金流更是超過20億元台幣;而台灣的95名嫌犯,現在通通被警方逮捕、移送法辦。

疫情期間,中國民眾想賭博卻出不了門,改用手機APP線上博,賭客想獲利更多,客服人員要求得儲值下注更多金額,結果賭到最後錢通通都拿不回來。位在台中市的這間詐騙機房被攻破,警方查扣多台電腦主機,主嫌李姓夫妻的家中,也查扣到騙來的錢。

刑事局偵四大隊副大隊長王志成說:「一名李姓犯嫌也就是綽號明哥的男子,涉嫌於合法的資訊軟體公司為幌子,其實他籌設了詐騙的網站,一旦民眾加入會員之後,該集團成員用各種話術,要求會員投入大量的資金來投注。」

嫌犯總共95名排得好長,走在最前面的就是主嫌夫婦,通通被法辦,他們在台北、桃園、台中,成立線上博弈詐騙集團的客服中心,專門詐騙中國人,線上博弈方式讓賭客,繼續儲值下注,再用話術哄騙不能兌現,這個博弈詐騙集團總部位在菲律賓,會員多達70萬人,半年來收入的賭資更超過20億元台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