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斷機車後照鏡不理 駕駛挨罰.吊照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撞斷後照鏡的意外很常發生,無論是機車鑽來鑽去撞到汽車的,或是像接下來這個貨車駕駛,經過台中小巷子,閃來閃去的,還是不小心撞斷路旁機車的後照鏡,但他沒停車處理就離開,事後,機車車主報警,因為肇事逃逸,原本只需要賠後照鏡修理費371元,這下要被開罰三千元,還要被吊銷駕照1個月。

一輛貨車開進台中北屯的小巷子,因為路很窄,不小心擦撞了路旁的機車,但駕駛卻直接開走,機車車主說:「開車碰一聲,他(貨車駕駛)以為說他沒事,只是擦撞他就走掉了,(後照鏡)只有371元。」車主報警,警方根據監視器找到貨車,駕駛一開始否認,但警方發現車身上有擦撞痕跡,駕駛才承認撞到車,五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黃文政說:「他(貨車駕駛)可能以為不小心擦撞到,是沒有相關責任的,然後也初步看了一下機車,沒有什麼大礙就離去了。」

原本駕駛只要賠償後照鏡修理費300多塊,但因為肇事逃逸,必須被罰3千元,還要被吊銷駕照1個月,無法工作,警方提醒,路上發生擦撞,就算沒看到車主也要報警處理,千萬不要離開現場,損失會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