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逃! 關廟民宅暗夜惡火奪4命

陳又寧 翁乾晃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一場惡火,奪走祖孫四人性命,這是發生在台南市關廟區。凌晨三點突然屋內起火,一家六口只有屋主妻子跟妹妹逃出來,其他包括屋主以及屋主兒子,還有10歲的孫女跟12歲的孫子,都受困火場,來不及逃生,被警消找到時已經明顯死亡,讓家人都無法接受。

暗夜裡平房傳出濃煙,消防隊員想要破壞鐵皮屋頂,入室搶救,23日凌晨三點,台南關廟四維街一間平房突然起火,火勢燃燒得很快。消防人員說:「都OCHA。」原本一家六口在家裡睡覺,沒想到突然一場大火,逃出來的只有屋主太太跟她的妹妹,由於起火點疑似是在房間,包括屋主以及他的兒子跟12歲孫子10歲孫女,都來不及逃。

台南市消防局第五大隊大隊長林德興說:「雜物也相當多,就是整個全面燃燒,只有一個出入口大門一個出入口,所以他們兩個在房間是沒辦法,那四個人在房間是沒辦法逃生。」

鄰居說:「低收入戶啦,那個阿嬤就是做手工,一個月就是賺幾千塊這樣,就靠我們這些朋友幫忙,小朋友就這樣走了,這也是大家都沒辦法接受。」這一家六口擠在老舊的鐵皮加蓋平房,平時都靠鄰居接濟,鄰居也說跟兩個孫子都很親近,沒想到一場惡火帶走祖孫四人,祖孫三代同堂頓時只剩阿嬤一人,要家人怎麼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