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罰2千萬 楊偉甫:願承擔責任

黃種瀛 林品鑫 報導  / 台北市

端午連假前,台電重啟火力電廠2號燃煤機組發電,引發爭議,台中市政府在連假後上班第一天,火速開罰,而且是開罰最重金額2000萬,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親上火線,表示如果一定要入人於罪,自己願意承擔所有責任,台中市長盧秀燕則是強調「打老虎的決心不變」,她也在傍晚,前往探視在中火前靜坐抗議的市議員。

台中市議員號召民眾在中火前靜坐三天抗議,捍衛健康,市長盧秀燕傍晚專程前往探視,連假結束第一天上班,台中市政府,火速對中火開罰,而且是罰最重金額2000萬,台中市長盧秀燕:「為什麼當我們的備載容量,高達10%以上的時候,今天也10%以上,我們硬要再開呢,不要再讓我們用肺發電。」

中火6月24日重啟2號機組,台中市政府第一次開罰200萬,結果被環保署撤銷,中火隨後投入生煤發電,投煤量一小時高達230噸,現在台中市府開出最高罰款,並將函送負責人,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親上火線,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如果台中市政府,一定要入人於罪才能善罷甘休,我願意承擔所有的責任,中火23號機組,就必須要做好運轉的準備,以便在78月用電的高峰,能夠發揮及時支援的作用。」

台電強調重啟機組,會兼顧台中空氣品質,但市府也不能把空汙的責任,全推給中火,隨著夏天用電進入高峰,市府和台電針鋒相對,雙方砲火越來越猛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