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屯大雨釀禍! 路樹倒塌砸死女騎士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2號下午降下大雨,導致南屯一塊國有地上的樹木倒塌,壓中騎車經過的45歲潘姓女子,由於她腦部受損嚴重,家屬最後決定放棄治療,死亡的潘姓女子單身,平常在市場的餛飩攤工作,意外發生當時,她結束市場工作準備回家,沒想到途中被倒塌路樹壓死。

高10公尺的樹木橫躺在路中央,倒塌的瞬間壓住了一名騎車經過的45歲潘姓女子,女子安全帽還留在現場,而她在送醫後,因為腦部缺氧太久受損嚴重,家屬放棄治療,死者姊姊說:「一度有恢復心跳,只是勉強一直在維持,可是醫生跟我們講這都沒有用了,我們家千百個不捨。」

潘姓女子的姊姊說,妹妹單身,平常在市場賣餛飩,2號下午,台中下起大雨,妹妹在市場工作完,冒雨騎車回家途中,被倒塌的樹木壓死,死者哥哥說:「給我們一個合理的交代說,到底為什麼會發生這件事情,因為他們也知道說,那個樹根早就已經爛掉了,然後為什麼不去挖掘掉。」

家屬要求市府負責,台中市長盧秀燕3號上午一早來到靈堂祭拜,承諾會進一切力量幫助家屬,台中市長盧秀燕說:「那當然這個相關的情形,我們會繼續了解,那當然檢察官也在偵辦當中,那我們會全力配合來釐清這個責任。」建設局調查,倒塌的樹不是台中市的路樹,而是種在國有地上,會先釐清土地的權責,如果真的是下大雨導致樹木倒塌,會協助家屬爭取國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