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合法改選 經部駁回大同新董事登記

羅立芸 潘建任 彭冠霖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大同公司派在日前召開的股東會上大刪市場派的表決權,爭議持續延燒!主管機關經濟部今(9)日正式駁回大同公司的新選任董事變更登記,相當於經濟部認定這不能算是合法的改選。而大同市場派也站出來向經濟部申請召開臨時股東會,希望能讓外部股東進入大同股東會推動改革。而大同股東會爭議也讓小股民權益受損,今天就有人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和另外兩名大同公司高層違反證交法特別背信罪。

按鈴控告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等3名大同公司高層違反證交法特別背信罪,也是大同小股東的資深媒體人蔡玉真,真的很氣。資深媒體人蔡玉真說:「大同在7月1日當天市值就蒸發了49億元,像我們這樣的一個小股民還有其他的大股東,全部都一起買單,主要的負責人涉嫌背信的罪嫌,是非常非常明顯的。」

另一頭,市場派也站出來向經濟部申請,申請召開臨時股東會,就是不贊同大同公司派在6月30日股東會上用各種手段剝奪股東權益。大同市場派代表林宏信說:「球員(公司派)直接吹哨舉紅牌判我們出場,用3%股東的身分(向經濟部申請)准予召開股東臨時會。」

而經濟部也在今日宣布不准大同進行公司董事變更登記,理由是大同公司不應該在6月30日股東會上自行扣除股東的股數,所以事實上也沒有過半股東出席,已經違反了公司法。經濟部長王美花說:「今天我們已經做了處分,不准(大同公司)這樣的一個變更登記,所以我們來看這個處分下來之後,公司會怎麼因應。」

主管機關經濟部密切注意事態發展,大同公司要過多久才能順利選出新任董事,外界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