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文化路塌陷瓦斯外洩 疏散196人

木下翠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113巷,今(11)日上午10點多,一處建築工地正在施工時,疑似施工不慎,造成馬路地面塌陷,還壓破管線,導致瓦斯外漏,鄰近的一整排民宅也受損、嚴重變形,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已經派員到現場布水線防護、也加強通風,同時疏散116住戶、總共196人,幸好沒有人受傷,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已經下令勒令公地停工,並發放5000元的慰問金給受影響的住戶。

馬路龜裂地面嚴重坍塌,出現一個大洞,而一旁的房子,屋頂扭曲變形,整個牆面也都傾斜,還傳出濃濃的瓦斯味,消防人員趕緊到現場布水線防護,疏散居民就怕發生意外,新北市工務局長詹榮鋒:「在開挖到14.5米的時候,在擋土的連續壁的端板,端板接縫處有滲漏水,也是因為滲漏水外面,是沉泥質砂層,所以沉泥質砂就跟著水,流進去工地,所以造成路面會有塌陷的狀況。」

看空拍畫面,馬路凹陷得很誇張,這起事故發生在11號10點多,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113巷,疑似旁邊的工地,正在開挖地下室,意外造成地面塌陷,還造成管線破裂瓦斯外漏,新北市長侯友宜:「這個公司已經要求他們勒令停工,同時我們立即修復,所有的瓦斯水管,那我們要花大概兩三天的時間,把管線修復好。」整條馬路好幾處地方都坍塌凹陷,還好沒有人因此而受傷,不過,詳細的事故原因,目前還有待進一步釐清調查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