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永和文化路搶險完成 居民今日返家

新北永和文化路搶險完成 居民今日返家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113巷於本月11日10點39分,發生集合住宅新建工程施工不慎造成地面塌陷,造成鄰近民宅建物受損。所幸無人受傷。今(14)日上午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召集市府相關單位、營造商及台電、瓦斯、自來水公司,針對搶險及復原工作進度進行討論,營造商已於13日23時30分完成16支低壓灌漿作業,本日開始進行道路復原並於19時完成,另持續進行連續壁破口止水樁,預計19日完成,此工程於工地內施作,不影響道路通行,主要影響建物維生管線皆已復原完成,事業單位陪同住戶返家確認家戶線路安全後即可恢復供應。

新北市府表示,此次承包工程的地樺營造今日下午發布聲明稿,對於居民生活的不便及造成的損失致歉,並說明監測儀器之安全觀測資料,主要受影響建物6棟之結構安全無虞,並表示,除了主要受影響的為6棟30戶外,未來只要是法定開挖四倍範圍內的居民(60米內),日後將依序開放辦理登記、會勘、損害及安全鑑定與受損害部分的理賠協商。

新北市府指出,由於災害現場搶險工作已完成,受災民眾今晚已可返家,逐漸恢復原有生活秩序。工務局也會持續要求建商針對進入損鄰程序錄案的鄰房,再次請技師公會進行損壞鑑定,並與之前現況鑑定報告比對,永和區調解會後續持續提供法律扶助服務,協助受災民眾爭取應有權益,確認賠償及修復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