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狂攻擊! 22登山客遭螫傷送醫

陳凱生 周大翔 蔡長剛 報導  / 南投縣

如果在郊外遇到虎頭蜂,一定要特別當心!南投縣信義鄉八通關古道,今(20)日發生22名登山客被虎頭蜂螫傷的意外!南投縣消防局接獲報之後,立刻派遣救護車前往救援,將傷患陸續送往醫院治療,此外,消防局已經對八通關古道進行管制,避免又有民眾再被螫傷,並且派員摘除蜂巢,來確保民眾安全。

虎頭蜂攻擊登山客,獲報趕來的消防隊員,趕緊讓登山客穿上防蜂衣帽,並噴灑殺蟲劑,來進行救援,遭蜂螫傷者說:「你要讓他嚇死喔。」驚險的這一幕,就發生在20號上午11點多,南投縣信義鄉八通關古道,發生許多名登山客,慘遭大批虎頭蜂群攻擊,並且螫傷的意外,消防局獲報,緊急派出救護車,陸續將傷者送往醫院治療,另外,也有人自行就醫。

竹山秀傳醫院急診室醫師林潮頡說:「身上肢體還有頭皮的部分,被虎頭蜂螫到,那主要症狀都是疼痛,和局部過敏的一些癢跟腫的情形,那只有一位病人有心悸。」事後統計,這起虎頭蜂攻擊登山客的意外,總共造成22人受傷,被螫傷的登山客回憶,好像是有人踩到築巢在地上的虎頭蜂窩,結果,大批虎頭蜂就群起攻擊,許多在場的登山客,想逃都逃不掉。

遭蜂螫傷者說:「突然就出現一堆蜜蜂就被叮了。」甚至有傷者送醫後,衣服裡還有虎頭蜂的屍體,遭蜂螫傷者VS.記者說:「但是我看到那個是大的,可能你被叮的是大的,這個是跑到我衣服。」這起意外發生後,消防局已經在在古道上,管制人員進出,並派員摘除蜂窩,要避免再有登山民眾被虎頭蜂攻擊螫傷的事件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