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地下室竄火 足球營師生18人驚逃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孩子放暑假,很多爸媽都會安排課程或是夏令營,但新北市三重一間招收小學生的足球俱樂部,今(22)日上課上到一半,地下室突然發生火警。包括老師和學生總共十八人破窗逃生,老師一個丟一個接,過程可能有人太緊張,跳下來撞到鐵皮,雖然都只是皮肉傷,但受到不小的驚嚇。

看起來像是高年級的大男孩,直接從三樓窗戶爬出來一躍而下,重重落在鐵皮屋頂上,危險動作,是因為濃煙就快要吞噬他們。目擊者說:「居然上面都有小朋友,一直叫救命啊救命啊喔。」

大量濃煙湧出,警消到場疏散,一手牽一個,帶驚魂未定的孩子離開火場,甚至還有孩子已經嚇到沒辦法走路,要靠大人抱出來。目擊者說:「前面34個小孩子,他們的人丟下去都是趴著趴著,10幾個孩子我就全部他丟下來我就接嘛,因為他丟的方式可能太緊張了不對勁,(小孩他們是嚇到對不對)有受傷稍微,(受傷大概是)還好啦都挫傷這樣子,有12個臉部比較那個(嚴重)。」

今天接近中午,三重電動車行的地下一樓倉庫突然冒煙起火,因為案發現場放了有兩百多顆鋰電池,一度以為是電池惹的禍。電動車業者說:「大樓快要30年了吧,之前就常跳電,地下室那邊有一個電箱,那邊就一直在冒煙。」

起火的原因,火調還要再釐清,只是承租三樓空間的足球俱樂部,市府要追查有沒有用安親班名義招生,大樓逃生動線合不合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