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街頭驚見火球 瑪莎拉蒂燒成廢鐵

蕭雅心 劉漢生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消防局凌晨接獲民眾報案,永康區一輛汽車在路上突然起火燃燒,消防員趕到現場滅火,這才發現燒起來的居然是台瑪莎拉蒂,撲滅火勢後整輛車已成廢鐵。車主說:「車子都有固定保養,但今天先是發現車子怪怪的,接著就發現副駕駛座前方的塑膠板內開始冒煙,結果下車沒多久整輛車就陷入火海。」起火原因還要調查,但到底該怎麼降低車子自燃風險,帶您來看。

28日凌晨,一團大火球,出現在台南永康區,消防隊獲報,緊急到場滅火,這才發現起火燃燒的,是一台瑪莎拉蒂。車主說:「(牽多久的車),差不多一年多都有定期保養的。」眼看愛車成為廢鐵,車主心急又心痛,買下車子才沒多久,怎麼開車開到一半,副駕駛座位置就開始冒煙,一下車整輛車就陷入火海。鹽行消防分隊小隊長蘇耀政說:「駕駛人表示,是在駕駛座前方的塑膠板內開始冒煙,他在行駛中看到他就下車。」幸好車主和乘客跑得快,這起火燒車沒人受傷,但到底該怎麼降低自燃風險。

汽車保養廠經理林軒樂說:「有些車子自燃是因為,我們引擎裡面的汽油管路老化,沒有去檢查到所以導致這些汽油外漏。」除了進廠保養時要請師傅格外留意,還有這一點很重要,汽車保養廠經理林軒樂說:「必須要去提醒到保養廠說,我的車子有外接什麼東西,幫我檢查一下這些線路是不是OK的。」新車要坐的舒適、開的方便,不少人都會加裝配備,但也要定期檢查,才能避免自燃的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