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累犯撞公車亭 護理師全身骨折

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一名女護理師在等公車時被一輛酒駕轎車衝撞重傷,還在加護病房搶救,肇事駕駛是酒駕累犯,華視新聞持續追蹤,雖然今年3月上路的交通新制,規定5年內2次酒駕的累犯必需在車上安裝酒精鎖,只要駕駛酒測不過關車子就無法發動,但這名肇事駕駛兩次的酒駕記錄都是在新法上路之前,所以車上根本沒有酒精鎖,他再次酒駕上路害慘無辜的護理師。

監視器拍到黑色轎車幾乎沒有減速,直接撞進路邊公車亭,另一個角度,轎車在車道上一直往路邊偏移,當時在公車亭等車的23歲護理師被撞成重傷,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搶救,惡劣的是肇事的祝姓轎車駕駛渾身酒氣,根本不知道自己撞到人。北山派出所長陳意松說:「經警方酒測,該駕駛酒測值為0.98毫克。」

今年3月正式上路的交通新制,規定5年內2度酒駕的累犯駕駛,或是曾經酒駕造成傷亡吊銷執照的駕駛,或是酒駕拒檢者,除了吊銷駕照之外,車子都必需安裝酒精鎖。酒精鎖安裝在車上,駕駛上車後必須先吹氣檢測體內酒精濃度,如果酒測超標汽車會自動鎖上,不讓喝酒的駕駛開車上路。交通部長林佳龍說:「來落實酒駕零容忍,從源頭來管理。」

不過這次事件,肇事的祝姓男子雖然有2次酒駕紀錄,卻是在99年和104年,新法規無法溯及既往,儘管政府大力宣導開車不喝酒,也加重酒駕刑責,還要求酒駕累犯安裝酒精鎖,卻還是有駕駛心存僥倖,讓無辜民眾受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