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一家四口鉛中毒 衛生局送驗中藥

王詩涵 楊宗穎 SNG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議員張彥彤,一家四口服用中藥導致鉛中毒,他的父親、前議長張宏年,服用時間最久,病況最嚴重,還在醫院治療中,事情曝光後,大家都想知道,到底是什麼中藥?衛生局調查,他們一家長期以中藥養身,健保給付的藥材化驗結果都合格,但自費藥材還在化驗中,而張彥彤本人也出面說明。

張彥彤鉛中毒出院後首次露面,他的爸爸張宏年還有媽媽和姐姐都還在住院,外界關心到底他們一家四口怎麼會同時鉛中毒。議員張彥彤說:「牙齒跟牙齦交界,鉛中毒只要濃度夠的時候,它體現出來是純黑色的,就一條線這樣子。」

全家驗血液鉛濃度,大家都超標,他們全家人都有在服用中藥養生。台中市衛生局食安處秘書蔡文哲說:「那我們在昨天下午,再次前往該診所進行稽查,今天已依違反醫療法,函送地檢署協助偵辦。」

議員張彥彤說:「父親張宏年,他是我們家鉛中毒含量最高,重度是(數值)100以上,我爸的血液含量在367以上,結果檢驗出來之後,個人的部分也一定會提出告訴。」

醫師提醒,服用中藥要遵守停看聽的原則,停止不當看病、買藥、用藥行為,看病要找中醫診治,聽專業醫師、藥師說明,最重要的是找可溯源的藥材,認證藥廠的中藥,才不會花錢養生反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