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開車門害雙載父女撞飛 險遭貨車輾

王詩涵 周大翔 林品鑫 報導  / 南投縣

開車門千萬要注意有沒有來車!南投草屯一名洪先生,騎車載女兒外出,結果路旁一台休旅車突然打開車門,害她們父女倆連人帶車噴飛,當時車道上還有一台貨車迎面而來,幸好貨車趕快左閃,而飛出去的女孩也因為有練空手道,反應很快,一個翻滾,做護身倒法站起來。父女倆幸好經過治療,已經沒有大礙。

休旅車駕駛突然打開車門,結果一部機車騎過來,反應不及撞上車門。機車上一對父女飛到車道中央,後面還有一台貨車迎面而來,好在貨車駕駛有看到,趕快左閃。而倒在地上的女孩也及時站起來,閃過往來車輛,目擊民眾說:「騎車的他好像是肩膀著地,然後他女兒的話,好像是腳部有受傷。」女孩手腳都有傷,幸好情況不嚴重,她的爸爸有輕微腦震盪,已經出院休養。

受傷女孩說:「貨車過去的時候,我就很緊張,就直接站起來,然後衝去我爸那邊,趕快叫我爸。」女孩說因為平常有練空手道,所以反應比較敏捷,而這也成為她自救的保命關鍵。提醒民眾,要開車門下車前,應該先看照後鏡,再伸出右手拉門把,轉身確認路況,再來微開車門,確認真的沒有人車後,才可以完全打開車門,確保交通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