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哈格比發海警 海巡勸離觀浪客

張益鈞 張政慧 薛松乾 樸星宇 報導  / 花蓮縣

哈格比颱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後,宜蘭海巡也在各海灘景點,勸離遊客,來避免危險發生,雖然颱風還沒來,但上午有四名潛水客,到烏石鼻海域潛水,其中有位21歲徐姓男子卻失了蹤,經過海空聯合搜索,才找到人,但已經沒了氣息。而在花蓮的砂婆礑溪,也有遊客沒穿護具就從三米高台跳水,卻讓自己失去意識,好險在急救後恢復意識。

跳進池水,清涼舒暢,花蓮砂婆礑溪遊客多,但意外也跟著而來。拉著繩索護送傷患下山,20歲的張姓男子在這跳水後,卻失去意識同伴趕緊向附近的溯溪團教練求援,協助救援教練大麥說:「我們剛剛在上面的時候已經恢復呼吸跟心跳,但呼吸的時候有血沫。」四個人都沒穿裝備就在這冒險從3米高平台跳水,才會釀成意外。

暑假玩水機會大增,不只山區海邊也要留意,潛水客坐在橡皮艇上內心焦急,四個人在2日上午七點多到宜蘭烏石鼻海域潛水,但其中21歲的徐姓男子卻不見人影,直升機在海面上盤旋搜救到下午兩點多才找到人,但男子已經沒了氣息命喪大海,不過他們潛水的區域是保育區橡皮艇上還有非法的魚槍,警方也要追查責任。

海巡署颱風警報廣播說:「為了您的安全請勿在此逗留。」隨著哈格比颱風腳步越來越近已經發布海上警報,海巡也在內埤粉鳥林及頭城海灘勸離遊客,衝浪店業者說:「會比較影響的就是,可能我們的傘可能會被吹走之類。」賞鯨船業者說:「(龜山島)島上下午三點全部都要撤離。」海邊雲淡風輕沙灘彷彿明鏡,可別為了貪看美景讓自己陷入險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