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田遭雷擊! 農夫全身焦黑搶救不治

黃種瀛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下雨天千萬要小心雷擊!南投地區這幾天都下雨,一名農夫趁還沒下雨前,到田裡開耕耘機務農,沒想到一聲轟然巨響,一道閃電從天而降,打在農夫身上,驚動附近居民出門查看,發現農夫倒臥在田裡,全身焦黑,送醫後還是宣告不治,氣象局表示,當附近在下雨,而且傳出雷聲時,就可能有雷擊的情況發生,民眾應該避免待在曠野或水邊,要趕緊找遮蔽物,以免成為突出的導電目標。

救護車趕到意外現場,被閃電打中的44歲周姓農夫,全身焦黑,緊急送往醫院治療,但經過兩天急救,還是宣告不治。周姓農夫妻子說:「沒有下雨就是打雷,記得當時有打雷轟的一聲。」當時附近下著大雨而且打雷,農夫趁下雨前開耕耘機下田,結果當場被閃電打中。周姓農夫家屬說:「他的帽子就在那裡,然後那時候可能電擊到的時候,就是在這個地方。」

重回意外現場,周姓農夫倒下的位置,就在空曠的農田中央,雖然當時現場沒有下雨,但氣象站表示,當附近下雨,而且聽到雷聲的時候,代表現場有可能出現雷擊。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說:「聽到雷擊的時候,或閃電的時候,能夠盡快到室內進行躲避,避免在戶外操作,比較高的機具,以及撐傘或戶外的活動。」

如果遇到打雷,不要接近鐵塔或電線桿,也要遠離空曠地和水邊,可以躲在室內、山洞或車子裡,如果來不及躲避,要丟掉身上金屬物品,就近躲在低窪處,蹲低身體保護心臟,避免讓自己成為突出的導電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