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烘焙師 金錢豹酒女獄中寫信致歉

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三年前在台中金錢豹工作的顏姓女子,吸毒並酒駕撞死了32歲的陳姓烘焙師,被判9年6個月,死者姐姐6日在臉書公布,顏姓女子入獄後寫給他們家的第一封信,一開頭就懺悔道歉,但死者姐姐說,自己和父母一輩子都無法原諒她,懷疑這些舉動是為了早日離開監獄,至於會不會回信給對方,姐姐說,往後每年弟弟的忌日都會寄一封信提醒她,這一天對全家人有多痛。

五頁的信件,一開頭就寫自己在痛苦自責中度過每一天,這是三年前台中金錢豹顏姓女子吸毒又酒駕,撞死32歲陳姓烘焙師,入獄後寫給家屬的第一封道歉信,死者姐姐說:「我爸爸媽媽說永遠都不會原諒她,真的是一輩子事情是不可能的。」死者姐姐說,到現在爸爸媽媽還沒辦法走出失去兒子的傷痛,至於會不會回信給顏姓女子,姐姐這麼回應,死者姐姐說:「每一年我弟弟忌日的時候,都會回一封信給她當然是提醒她這個日子。」

姐姐說不管多久,都不會忘記失去弟弟的這一天,而顏姓女子在信中還寫道,看到烘焙班有徵人,想幫死者完成夢想就學習了烘焙,並考取丙級執照,希望出獄後能當志工,甚至開始看聖經學禱告,死者姐姐說:「她做了什麼事情都是為了要重回社會,那就是看她是不是真的要改,還是只是想要改給別人看。」姐姐懷疑對方是想假釋,她將道歉信公開在臉書上,有人說,「一種叫真心悔改,另一種叫想假釋」,也有人鼓勵姐姐,「寬恕真的不是這麼容易的事,對方的想法無法知道,照顧好自己和爸媽的生活最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