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發作路倒 熱心爸攙扶防柏油燙傷

王詩涵 吳建宏 林品鑫 報導  / 雲林縣

最棒的身教!父親節當天,雲林有一對夫婦,載著孩子外出,看到路邊有一位民眾,倒地不起,爸爸下車查看,發現對方還有意識,疑似是癲癇發作,當時因為正中午,柏油路面很燙,這位爸爸就把倒地民眾扶起來,撐了快10分鐘,直到救護車抵達,他們說剛好藉由這件事,讓孩子知道社會需要善心的人。

看到路邊有人倒在地上,趕快上前查看,發現地上躺的這個人還有意識,但是完全無法起身,偏偏當時日正當中,柏油路面很燙,民眾打了119,同時也趕快把路倒民眾攙扶起來,呈坐臥姿勢,就怕他被路面燙傷,而這一撐撐了快10分鐘。

熱心民眾林小姐說:「很緊張啊,因為我們不知道,因為我老公當下下車的時候,其實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昏迷的,還是怎麼樣啊。」當時上前幫忙的就是這位太太的先生,他們原本帶著小孩,要去接小狗回家,看到有人路倒,第一時間還以為,對方是醉倒的,後來閃過一個念頭,他們把車子迴轉,決定幫這個忙。

熱心民眾林小姐說:「我跟老公講說,不然就回頭看一下好了,不然正中午的太熱了,這樣也不行。」救護車抵達救護人員判斷,路倒民眾應該是因為癲癇發作,全身癱軟無力,才會倒在地上。雲林縣消防局虎尾分隊長李偉順說:「如果沒有意識,可能就要立即給予CPR的急救措施,那如果他還有意識的話,可能就是給他一個通風環境,讓他去身體散熱,那等候119的救護車到達。」

事情發生在父親節,受訪的太太說,小孩當時在車上看到爸爸幫助人,覺得爸爸今天特別帥,藉由這個機會,也可以讓孩子知道社會還是需要善心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