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鉛中毒延燒 癌婦.退休校長受害

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盛唐中醫鉛中毒事件持續延燒,現在又出現新的病患,這名患者是女性,因為癌症化療後想要調養身體,從去年10月開始到盛堂中醫看診,服用自費的水煎中藥,事件爆發後她到醫院檢查,發現自己血液中鉛濃度超標6倍,另外又傳出,一名退休的85歲校長,也是在服用盛唐中醫的藥之後,出現鉛中毒反應。

拿出檢驗報告,何姓婦人血液中鉛濃度高達60,是正常值的6倍,她因為卵巢癌化療,日前吃盛唐中醫的水煎藥調養身體,鉛中毒事件爆發後,她嚇得到醫院檢驗,才發現自己同樣也鉛中毒,何姓婦人說:「對我自己來講是不幸啦,為什麼這麼多患者偏偏就是我。」

婦人花了7萬多元,吃盛唐中醫的科學中藥和水煎藥,原本是要排毒調養身體,沒想到反而鉛中毒,又花了8萬元住院解毒,而盛唐在事件爆發後,還打電話要婦人回診,立委何欣純說:「她也知道他被勒令停業,診所給她的回覆是說,被停業的只有呂醫師(院長)本人。」

另外,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前主委陳明振也在臉書PO文,一名85歲退休校長,也是因為服用盛唐中醫的藥,身體不適,就醫才發現血液鉛濃度高達110,而台中市議員李天生的妻子,也傳出吃了盛唐的中藥,出現反應遲鈍,牙齦發黑的情形,雖然血鉛濃度還在安全值,但為了安全起見,已經把中藥送驗。

台中市衛生局醫管科長楊惠如說:「包含主動稽查抽驗134件,及受理民眾檢驗96件。」台中盛唐和九褔兩家中醫診所,給患者吃的藥粉驗出含鉛,目前為止,已經有14人出現鉛中毒反應,人數還可能會持續增加,患者也不排除透過團體訴訟,對醫師提告並求償,為自己討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