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勤攻堅破「水房」 7個月經手逾50億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東南亞博弈事業蓬勃發展,線上賭博更是無遠弗屆,賭客遍及全世界,但刑事局就發現,有不法集團專門在處理非法賭資,而且還把洗錢水房直接移到台灣來!警方追查發現,光是今年一到七月,集團經手的金額,就超過台幣五十億,收取的手續費和匯率差,也有好幾千萬!

特勤攻堅,全副武裝、悄無聲息,特勤穿過狹窄的大樓冷氣通道,下一秒特勤碎窗,直接敲碎落地窗攻堅,逮捕六人清一色都是八年級大學畢業生。嫌犯移送,主嫌用底薪三萬二招聘匯款核帳員工,加上洗錢金額抽成下來,月薪平均有五、六萬元,同學朋友相互介紹替非法集團工作。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代理科長李泱輯說:「東南亞在2016年開始有開放線上博弈的執照,所以在當地成立大量的線上博弈公司,從去年開始我們發現有移入台灣的一個跡象。」不法集團在中國取得人頭帳戶,透過網路賭博,賭客遍及全球,賭客下注的鉅額非法資金,通通都集中到台灣台中的水房匯兌,除了抽高額手續費也賺取匯率差,七個月洗錢超過十億人民幣,因為違反洗錢防制法、銀行法,六人分別以五到十萬交保候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