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人鉛中毒 中市府協助團體訴訟

王詩涵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鉛中毒案持續擴大,最新檢驗結果,新增5名受害者!分別是台中盛唐中醫,鉛中毒患者增加2人,九褔中醫患者增加3人,目前總計21人,這個數字已經達到團體訴訟的門檻,鉛中毒的民眾只要備齊拿藥收據、藥包檢驗證明、血中鉛濃度超標證明以及醫療單據,就可以向台中市法制局申請辦理團體訴訟,由消基會幫忙打官司。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前主委陳明振說:「現在這個是解毒針。」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前主委陳明振的太太服用盛唐的中藥,鉛中毒,躺在醫院病床上打解毒針,一天要打三針,解毒的花費算下來非常可觀。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前主委陳明振說:「三天就是一萬七的醫藥費。」

鉛中毒患者還在持續增加,衛生局最新統計,盛唐鉛中毒的患者增加2人從11人變13人,九褔鉛中毒患者增加三人,從5人變8人,總計有21人服用中藥鉛中毒,台中市法制局說,可以打團體訴訟求償。

台中市政府法制局長李善植說:「相關的就醫的診斷證明,還有因此支出的醫藥費的收據,然後而且他還可以請求,他如果因此有精神上的損害賠償,也可以請求精神慰撫金。」

透過團體訴訟,鉛中毒的民眾最高可以拿回高出醫療支出及精神賠償等五倍的求償費用,不過有期限,必須在兩年內提出申請,可以完全免費打這場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