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非家庭垃圾遭拒 男竟持棒砸垃圾車

劉漢生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一名邱姓民眾在西港區一處里內,提著四袋垃圾要丟垃圾車時,被垃圾車司機發現丟棄的不是一般家庭廢棄物,現場拒收並把車開走,邱姓男子因此暴怒,衝上前堵車,還拿了根鐵管砸壞垃圾車方向燈,隨後被獲報趕來的警方帶回,被依妨害公務及毀損等罪嫌送辦。

垃圾車司機說:「我跟你說以後你都不能丟。」垃圾車司機好生氣,旁邊還個男子拿著鐵棒,就因為他先前砸了垃圾車,清潔隊人員說:「阿娘喂被人家砸車啦。」看到事發當下,行車紀錄器畫面中,男子拿著鐵棒追車,接著就用鐵棒敲打垃圾車左側,這個舉動讓清潔隊人員嚇壞了,清潔隊人員說:「他是路邊攔下來的啦。」

這個地點在台南西港區永樂里內,被砸的垃圾車左方方向燈毀損,鬧事的邱姓男子,當時拿著四包垃圾要丟,被發現不是家庭廢棄物,垃圾車司機當場拒收。台南市西港清潔隊隊長周連勝說:「其中有兩包有夾雜事業廢棄物,那麼我們同仁就堅持不讓他放,跑到我們後面的廚餘桶,那邊去亂敲亂打。」

暴怒砸車的邱姓男子,隨後被獲報趕到的警方,帶回警局偵辦,被依妨害公務以及毀損罪送辦,清潔隊表示,希望民眾能遵守規定,否則被發現非家庭廢棄物亂丟,不但會被拒收,還可能被開罰最高六千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