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唐中醫院長委託律師 發致歉聲明 「承擔所有責任」

盛唐中醫院長委託律師 發致歉聲明 「承擔所有責任」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中市盛唐中醫診所被爆出使用違法的硃砂在藥中,目前已經有22人受害,檢方也開始展開調查,目前院長呂世明被羈押禁見,台中市政府也決定幫受害者討公道,協助相關訴訟求償,今(14)日呂世明委託律師發出道歉聲明,表示將會承擔所有法律責任,彌補過錯。

願承擔所有過錯 呂世明:與全體中醫界無關

聲明指出:「本人執業中醫逾二十年,素以濟世救人為職志,初衷可鑑,對於此次使用硃砂藥粉入藥導致患者身心健康受損,深感懊悔與自責,惟因偵查不公開而尚無法對外為詳細之說明,謹先以此份新聞稿向本人之患者及社會大眾致最大歉意」。

聲明寫道:「本人頃刻正全力配合司法單位、衛生機關之調查,並承諾承擔所有法律責任,盡全力善後,彌補本人之過錯」。內容更指出:「就此次違法使用禁藥行為乃為本人個人不當失慮行為,與全體中醫界無關,中醫界有千年優良傳統,早經民眾所共識認同,對於中醫師同業因個人不當事件遭受質疑,甚至形像受損,本人深感歉疚,在此也向所有中醫師同業及各地中醫師同業公會誠心致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