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金山公所小編猝逝疑過勞死...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29歲金山公所小編猝逝疑過勞死...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 華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金山區公所約聘人員陳嘉緯(右)(翻攝臉書)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的29歲約僱職員陳嘉緯,本月4日於家中猝死,家屬質疑是因為平日「小編」的工作量太大而過勞死,事件引發各界關注。據了解,陳嘉緯身兼新媒體組長、臉書小編及媒體聯絡人等多個職務,平常都很晚下班。而針對此事件,監察委員葉大華、王美玉及紀惠容今(18)日表示將申請自動調查。

金山區公所小編猝逝 疑為過勞死

29歲的陳嘉緯畢業於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他除了擔任金山區公所新媒體組長,還是區公所的臉書小編,雖然工作至今已3年、職稱也是組長,月薪卻不到2.4萬元,他同時身兼了媒體聯絡人。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則說,就她所知,陳嘉緯3年來工作認真,經常加班到半夜,「過勞」疑似就是離世的原因。

戴瑋姍表示,8月4日晚上,陳嘉緯下班回家洗澡,準備等等回區公所繼續加班,但他卻洗了很久很久。當家人感覺不對勁,把門撞開,發現嘉緯就坐在椅子上,沒有動靜,緊急送到醫院時,已沒了生命跡象。而現任區長剛到職,工作過量恐是長期累積,非一朝一夕之情事,呼籲新北市府應溯及既往,檢視其過去工作安排。她要求新北市長侯友宜查明並公佈真相,做好應有的撫卹,並杜絕公務機關約聘僱過勞低薪之現象。

陳嘉緯過勞?3監察委員申請自動調查

對此事件,監察院今日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據悉,新北市金山區公所1名負責經營臉書社群,同時又兼任新聞聯絡人之約聘僱人員,疑似因長期過勞而猝死,得年僅29歲。監察委員葉大華、王美玉及紀惠容申請自動調查。

監察委員指出,該名人員月薪不及3萬元,每月加班時數長達70至80小時,其工作量是否合理?機關首長有無不當於非上班時間指派工作任務?近來各級政府機關投入社群經營,多聘有小編人員負責經營社群媒體,該類人員是否為公務機關約聘僱人員?是否未受勞動基準法保障?其勞動權益究竟如何把關?確有深入調查之必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