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洞登山驚魂 3人迷路幸運獲救

千人洞登山驚魂 3人迷路幸運獲救 | 華視新聞

蕭雅心 陳建邦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阿里山知名景點「千人洞」是全台最大的天然山洞,因景色優美而吸引不少登山客前往,但因為路程險峻,過去就發生好幾起受傷救援案例,昨(17)日傍晚,驚傳有登山客失蹤!台南一團登山團,要到石鼓盤風景區旅遊,其中3名登山客途中卻迷路跟丟,沒有照明設備加上收訊不好無法求救,直到集合時間同伴發現沒看到人趕緊報案,搜救隊漏夜展開搜索,終於在千人洞找到失蹤的3名山友,帶他們下山。

搜救隊人員:「你要側踩。」沿著繩索摸黑踩著陡峭山路,慢慢步行而下,穿梭雜草叢生的山路,還得隨時注意腳下路況,在救援人員護送下,失蹤的3名登山客,平安回到山下,登山驚魂發生在17號,台南一團登山團,前往嘉義豐山村石鼓盤風景區旅遊,過程中,3名山友迷路跟丟隊伍,直到集合時間,其他人驚覺不對勁趕緊通報警消,奮起湖分隊長唐祖望:「夜間11時左右,在千人洞附近尋獲蘇姓民眾等3人。」

所幸在搜救隊漏夜搜索下,在千人洞找到他們,順利帶下山,阿里山知名景點千人洞,是全台最大的天然山洞,因景色壯闊優美,可以容納千人而出名,不少登山客慕名而來,但因路程險峻,過去就常傳出受傷救援事件,要上山前,務必注意自身安全備妥裝備,也得跟緊同行夥伴,免得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