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偷走141萬沉香 36歲嫌苗栗被捕

木下翠 宋燕旻 彭冠霖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國際佛事用品藝品展,21號在世貿登場,沒想到開幕首日就發生竊盜事件。參展業者指控,21號晚間6點多收攤後,遭到小偷光顧,擺在貨架上價值約141萬元的沉香遭到偷走,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追蹤,在苗栗頭份逮捕林姓嫌犯、並起出贓物!

記者說:「為什麼要偷沉香啊。」頭低到不能再低,他就是偷走141萬珍貴沉香的林姓嫌犯,21號台北國際佛事用品藝品展開展首日,他穿著白色上衣、牛仔褲,手上抱著小箱子,從佛事用品藝品展的攤位走出來,也把價值141萬、從越南來的珍貴沉香偷走。

遭竊業者陳先生說:「從這邊從這個架子,然後到最裡面那邊,然後再從桌上這邊,大概只花了三分鐘的時間。」林姓嫌犯偷竊時間不到短短三分鐘,業者表示,當天6點多收攤回家,隔天上班發現,富森红土沉香等三種種類沉香不見了,而被偷的沉香,看似普通的木頭,但其實屬於特有樹種,還被譽為「植物中的鑽石」。

愛好者會薰香或抹成分做手工香,價值相當昂貴。信義分局偵查隊長郭建成說:「苗栗的頭份鎮查緝犯嫌到案,並起出他所竊得的贓物。」還好這樣珍貴的沉香,經過警方以監視器追人,終於在苗栗頭份將36歲的林姓嫌犯逮捕,同時起出贓物,並沒有被轉手賣出,對業者來說,真的是有驚無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