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山區11天9山難 消防員疲於奔命

王詩涵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最近國旅登山的人變多了,山區救援件數也跟著增加,台中市消防局統計,台中和平山區,11天內就發生9起山難,有的是高山症發作,有的是跌倒骨折,還有人是迷路,接連的救援任務,讓搜救人員可說是疲於奔命。

直升機飛到南湖大山救援,搜救人員攙扶著一名穿著黑衣步伐緩慢的登山客上機,這名登山客疑似高山症發作,呼吸喘、肢體無力,無法自行下山,幾天前也有一名登山客爬橫嶺山,同樣疑似出現高山症,臉色蒼白,嘔吐、無力,他的太太打電話報案求助,像這樣山域救援的案件,在台中和平區,11天就出現9件,有高山症還有跌倒骨折失足迷途開水燙傷,搜救人員可說是累翻了。

台中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余易祐說:「高山症是發生在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頭會很痛然後就是會身體無力,甚至於會嘔吐,持續沒有改善的話,有可能就是會在山上可能就會,因此而喪命這樣。」

只要攀爬海拔超過3000公尺的高山就容易出現高山症症狀是頭痛嘔吐無力,消防局說一旦高山症發作,趕快想辦法下撤,就能減緩症狀,千萬不要再爬,現在入秋天色較快暗,山友也應該提早下山以免受困迷路,要準備衛星電話,真的迷路時可以求救,讓搜救人員在最快的時間內找到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