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闖海中小屋「海寮」 漲潮恐受困

吳烈安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這對母子為了欣賞美景,受困在彰化伸港的海中小屋,這裡其實沒有開放觀光,這種小屋以前叫海寮,是漁民用來休息或做為漲潮的避難處,以前有30多座,目前僅存一座,管轄的漁會強調,民眾如果想參觀,事先要和保育員登記,並且注意漲潮時間,避免海水一來,被困在屋內。

從空中看,漲潮海水淹沒潮間帶,只剩下一座高腳屋立在海中,這是在彰化伸港的海中小屋,如果是退潮,小屋的周遭變成沙灘,旁邊還有一台泡在水中的報廢車輛,景象獨特,吸引不少人來拍照,甚至成為GOOGLE MAP裡,被海包圍的特殊景點。

實際登上樓梯,小屋的門被鎖起來,因為這不是觀光景點,小屋早期叫海寮,漁民建來休息或做為漲潮的避難場所,伸港還沒被泥沙淤積沒落前,當地漁業發達一共有30多座,目前僅存一座,是民國85年修建,用來看守旁邊的螻蛄蝦保育區。

彰化漁會總幹事陳諸讚說:「屬於那個看守寮舍在那邊喔,躲避我們的潮汐,然後在那邊負責看守保育區的部分。」但看看四周圍,只有這樣的告示牌寫「請勿進入保育區」,並沒有明確告知不能進入小屋,漁會提醒,如果是想要參觀,一定要先和保育員登記,並且注意告示牌上的漲潮時間,避免海水一漲上來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