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飯店深夜火警 400遊客睡夢中逃命

林仙怡 張肇元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暑假期間,花東地區出遊人潮眾多,但是在台東知本的一間四星級飯店,卻在今(27)日深夜突然起火,驚醒400多名遊客,穿著睡衣倉皇逃生,幸好起火點在頂樓,人員都及時被疏散,只有一名女子在逃生時,不小心摔倒扭傷,究竟怎麼會起火,警消還在釐清。

消防車十萬火急趕到現場,只見從飯店頂樓,不斷冒出火光還有濃煙。凌晨一點半,卻有大批遊客穿著睡衣拖著行李,紛紛逃離飯店房間。被疏散遊客VS.記者說:「(東西有拿嗎)有的還沒拿耶,(一下子就叫你們出來喔)對對。」被疏散遊客VS.記者說:「(有沒有被嚇到)有喔第一次碰到。」

正值暑假的旅遊旺季,加上疫情後的報復性旅遊,雖然是平日,但這間四星級飯店幾乎客滿,被疏散的遊客只能到一旁的邊坡上休息。被疏散遊客VS.記者說:「(你住幾樓)七樓,都沒有通知沒有人知道,看外面亂哄哄,走出來陽台看好像是隔壁。」被疏散遊客VS.記者說:「有看到煙(真的喔),(那飯店有通知你們嗎),我們後來自己醒來,因為警報器響了。」

還有旅行團被安排,回到遊覽車上補眠。被疏散遊客說:「嚇死了嚇一跳以為是演習。」凌晨一點多,飯店頂樓突然起火,警消花了兩個多小時,才將火勢撲滅。台東消防副局長盧東發說:「頂樓11樓的男女泡湯區起火,旅客的疏散總人數是492人。」

400多名遊客,都及時被疏散,只有一名61歲的女性,在逃生時不小心扭傷膝蓋,這起深夜飯店驚魂記,也打亂了不少遊客,渡假的好心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