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溝深30cm! 婦疑視線不佳摔落溺斃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受到西南風增強影響,南部大雨不斷,高雄市長陳其邁不敢大意,取消北上行程,全力坐鎮高雄勘災,而在台南則是一名婦人,疑似受到豪雨影響,騎車外出視線相當差,不慎摔進水溝溺斃身亡,這場雨同樣籠罩屏東,也讓一所國中的風雨球場,打回原形,蓋好不到一年,有雨遮的地板,竟然比露天的還要濕。

台南降下大雨,車輛持續來往,不過下一秒路樹開始歪斜,承受不住雨勢,直接橫躺路面,機車騎士緊急煞住,一秒瞬間差點非死即傷,不過在下營區的一名婦人,就沒這麼幸運了,趴臥在溝渠內,消防人員合力將她抬上馬路,此時已經奄奄一息,失去生命跡象。

麻豆交通分隊小隊長陳國祥說:「駕駛人上路前應特別留意天氣,氣象預報及天氣狀況。」雨勢壟罩南台灣,屏東林邊出現多處積水,水勢較深的地方,擺上交通錐,車輛只剩單線道通行,也得小心翼翼,這場雨也讓一項新建工程,原形畢露,球場地板濕漉漉,不過這上方可是有加蓋屋頂,明正國中風雨球場,今年才剛完工,卻是如此落漆。

打球學生說:「會滑倒。」明正國中校長陳寶郎說:「希望學生在下雨的時候先不要來打球。」學生打球困難重重,而高雄的農民,也希望老天爺放過他們,梓官蔬菜集貨場,不斷運進大量葉菜,連夜採收能救多少是多少。

高雄市農業局代理局長王正一說:「還有10公頃可能會受到這一波強降雨的影響,但是他的影響都還是在菜苗的階段,我們預期農民的損失不會太高。」市長陳其邁則是取消北上行程,坐鎮高雄,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這次受到水災影響的這些受損災情地區,做一個盤點。」就職不到一周,立刻碰上棘手任務,市府新團隊如何面對這次豪雨災情,各界都在等著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