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體」冒汗! 老翁遭誤判死亡警救命

黃昱賦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一名蔡姓老先生,倒在家中不省人事,大寮消防分隊執行緊急救護趕抵現場,救護員沒有測出脈搏,又將排泄物當作屍斑,判定老先生死亡就離開。直到警方鑑識人員到場,採證時赫然發現,身體怎麼會冒汗,鼻子探出微弱氣息,這才立即將老先生送醫搶救,到目前都還在住院治療,消防局坦承分隊工作態度輕率,會檢討並加強教育訓練。

鄰居說:「沒有死啦。」鄰居說:「結果沒有死。」鄰居嘴裡講的人,就是住在高雄大寮,這戶矮房的70歲獨居蔡姓老先生,好多天都沒出門,朋友打給他也沒有接,直接來到家門口關心,卻從窗戶縫隙看見他,趴在地上不省人事,立刻報案救援。

蔡姓老先生友人說:「叫他都沒有反應啊。」消防分隊趕抵現場,救護員沒有測出脈搏,又把排泄物當屍斑,判定死亡就離開,但警方到場鑑識,竟然發現老先生還活著,鄰居說:「消防局就不對啊工作不是這樣的啊。」高雄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吳佩城說:「同仁在做評估的時候,那造成誤判的狀況,我們同仁事實上也非常的自責。」

大寮消防分隊坦承重大疏失,關鍵就在於少了這幾步,救護人員說:「貼緊脈搏沒有呼吸沒有脈搏。」不只要測量脈搏,血壓、呼吸心跳都需要,當事救護員確實有疏忽,高雄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吳佩城說:「同仁的疏失我們也會做後續的處分,那同時我們也會針對救護,來做加強教育的訓練。」還好警方即時發現老先生還有氣息,否則誤判情形恐怕嚴重影響送醫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