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突左轉「切西瓜」 後方機車撞上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一名王姓機車騎士,載著母親到台中太平上班,到了工廠門口時,疑似沒注意後方車輛,直接從外側橫切左轉跨越車道,導致後方另一名莊姓騎士來不及煞車,追撞上去,三人都摔到路上,莊姓騎士更在地上滾了好幾圈,警方說,當地車道中央是畫設黃色虛線,雖然可以跨越,但轉彎前一定要注意後方來車,並且打方向燈。

車道外側的機車,突然橫切往左轉,後方的機車騎士緊急煞車不及,兩車相撞,三個人全部摔到路上,其中一名騎士更在地上翻了好幾圈,還好三人都只有擦挫傷。警方調查,要左轉的王姓機車騎士,當時是載媽媽要趕上班,到工廠前,疑似沒有注意後方車輛,就直接從外側橫切左轉。

太平交通分隊小隊長富大地說:「在轉彎的時候要注意後方,前方的車要注意到後方,後方的車要注意到前方,行車分向線(黃色虛線)是可以跨越的。」

警方說,事故地點的路中央,是畫黃色虛線,機車直接左轉跨越,並沒有違規,但轉彎前應該要確認後方有沒有車,並且打方向燈,才不會讓後車反應不及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