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漁船走私 查獲市值300億毒品

鍾孟翰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南部檢警聯手海巡破獲史上最大宗的走私毒品案!根據日前接獲的情資,檢警掌握有販毒集團準備利用漁船走私毒品,透過監聽蒐證,今年4月間在鵝鑾鼻南方海域發現可疑漁船,海巡人員隨即攔阻登船查緝,當場查獲395公斤的海洛因磚和645公斤的安非他命,換算市值超過300億,可供3400萬人吸食,是史上最大宗的漁船運毒案件。

海巡人員說:「停車停車。」發現可疑漁船,海巡隨即攔阻,海巡人員全身防疫裝備強勢登船,做了防疫檢測消毒後展開查緝,敲開甲板搜查,果然搜到一袋袋毒品,海巡人員說:「30。」接力把毒品搬上岸,因為數量相當多,大批檢警等在現場,連緝毒犬都出動支援,隨後檢警開始拆封,要確認毒品等級,檢警人員說:「海洛因。」

南部檢警接獲情資,掌握有販毒集團,準備利用漁船走私毒品,透過監聽蒐證,109年4月12日在鵝鑾鼻南方海域,查獲運毒的東港籍,「滿聖財86號」漁船,從船上搜出395公斤的海洛因磚,以及645公斤的安非他命,為掩人耳目,販毒集團還以麻袋,跟茶葉罐包裝。

法務部部長蔡清祥說:「把國內跟國外金三角那邊的供毒的管道給阻斷。」這批毒品換算市值超過300億,可供3400萬人吸食,是史上最大宗的漁船運毒案件,還好被其時攔截沒流入市面,隨後檢警也兵分多路,從高雄屏東等地,把船長船員、策劃運毒的主嫌及3名共犯全數逮捕到案,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