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7月尋獲50萬失物 婦已離世13年

張政慧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有些巧合常讓人覺得離奇得不可置信,宜蘭三星鄉一名清潔隊員在準備銷毀的木製家具裡發現兩個鐵盒,裡頭還裝有17萬現金及貴重的黃金項鍊跟首飾,總價值約50萬。他立刻拿去警局,請員警幫忙找失主,一查才發現是位楊姓婦人所有,但她已經過世13年,而發現鐵盒這天正巧就是農曆七月初一,也讓清潔隊員笑說,可能冥冥之中就是要來幫婦人的忙。

鐵爪一抓處理堆得像小山的回收物,是清潔隊員陳文煥的日常,但在農曆七月初一這天卻有些不一樣,兩個鐵盒從被他拆解的家具裡掉出來,白花花的千元大鈔光現金就有17萬,還有貴重的黃金及珍珠項鍊戒指手鐲一整套,加上三張定存單總價值大約50萬元,陳文煥發現後立刻將這些物品拿去警局,才發現是位楊姓婦人所有但她早在2007年時就已經過世了。

宜蘭縣三星鄉鄉長李志鏞說:「他們以為是詐騙集團啦,第二個看到東西的時候,很訝異怎麼會存這麼多錢。」剛巧在農曆七月初一這天被通知找到過世家人曾經貼身配戴的首飾跟重要印鑑,讓楊家人驚訝。

發現鐵盒的陳文煥也相當意外。宜蘭縣三星鄉公所清潔隊隊員陳文煥說:「就緣份嘛也正好是七月初一,農曆的七月初一(就是要請你幫忙找),可能吧。」笑著說心存善念只是盡本份但這些遺物價格50萬,幾乎是清潔隊員一整年的薪水,他正直拾金不昧也讓楊家人十分感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