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店男員工葬火窟 受助學弟跪別

黃種瀛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日前發生在彰化員林的豆漿店火警,巫姓男員工不幸葬身火窟,他因為很早就父母雙亡,獨自打工養活自己,在學校唸書時,甚至還捐1萬塊給和他相同遭遇的學弟,幫助學弟升學,雖然事隔12年,學弟始終感念在心,一早他就趕來出席巫姓男子的告別式,含淚下跪送學長最後一程。

巫姓男子VS.受助學弟康建欽說:「謝謝學長的幫助。」這是2008年時,巫姓男子在學校,捐助1萬塊給學弟,幫助他升學的感人畫面,沒想到12年後,豆漿店一場大火,巫姓男子和學弟,天人永隔,受助學弟康建欽說:「(一開始以為)這是騙人的,應該可能是剛好名字一樣吧,結果沒想到就是我的學長。」

提起往事,學弟忍不住落淚,巫姓男子很早就父母雙亡,他獨立打工養活自己,還慷慨資助跟他相同遭遇的學弟,讓學弟感恩在心,受助學弟康建欽說:「今生報不完的恩,我下輩子再還他,將來有能力我會向學長努力看齊,能幫助別人我會盡量去幫助別人。」

巫姓男子高中同學說:「覺得他滿辛苦的,希望他在另外一個世界可以順利一點。」親友燒給巫姓男子載滿金條的卡車,希望他在另外一個世界,不用那麼辛苦,巫姓男子沒有家人,當年的高中老師和同學,都來送他最後一程,學弟下跪含淚送別,也承諾要把這份幫助人的精神,繼續傳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