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水道冒白煙 瓦斯外洩衝開人孔蓋

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驚險畫面,南投市公所前的地下水道,突然不斷冒出白煙,直衝半空中,巨大推力還把將近400公斤的人孔蓋,推得鏗鏗作響,附近民眾嚇得紛紛躲避,消防隊趕到現場,偵測到瓦斯濃度已經達到99%,只要有火源立刻就會引爆,於是趕緊噴灑水霧降低瓦斯濃度,並通知瓦斯公司關閉閥門,化解一場危機。

從地下衝出的白煙氣體,把將近400公斤的人孔蓋,推得不斷跳動,發出鏗鏗的聲響,記者VS.附近民眾說:「(剛剛都不敢出來),對盡量不外出因為畢竟有危險性。」氣體夾帶濃濃的瓦斯味,附近民眾嚇得紛紛躲避,消防隊到場偵測到的確是瓦斯外洩,而且濃度達到99%,只要稍微有火源,立刻就會引爆,附近民眾說:「因為瓦斯外漏就怕會爆炸。」

而現場狀況危急,消防隊員趕緊架設水霧砲塔,噴灑水霧降低瓦斯濃度,警方也封街禁止人車進入,南投消防分隊長謝濠光說:「我們用五用氣體,測到的爆炸下限是已經99%了,表示它是一個非常危險的狀態,確認是瓦斯然後也有把瓦斯的閥門先關閉。」瓦斯公司人員緊急關閉閥門,化解危機,究竟什麼原因造成瓦斯外洩,還要開挖管線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