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採運送巨樹釀爆胎 巨響引員警查緝

陳君毅 莊雨潔 報導  / 台東縣

真的是賊星該敗,前天(30)日深夜,有山老鼠盜採百年茄苳樹,原本想趁著熱氣球嘉年華活動閉幕,警方忙於交通勤務,趁機盜採運送樹木,但因為偷竊的茄苳樹體積過大,車體加上樹重達40公噸,導致行經東23線道路時路面下陷,車胎爆胎傳出巨大聲響,聲音之大引來警方和查緝小組注意,當場人贓俱獲。

暗夜中警方聽到山林間傳來一聲巨響,立刻聯合山林查緝小組趕往現場,果然看見一輛曳引車上載著一顆巨大的茄苳樹,原來這是山老鼠集團在運送樹木的過程,造成爆胎,這起事件發生在前天,由王姓嫌犯為首的盜採集團,原本想趁著熱氣球嘉年華活動閉幕,警方忙於交通勤務,偷偷運送樹木,沒想到因為偷竊的茄苳樹體積過大,車體加上樹重達40公噸,導致行經東23線道路時路面下陷,車胎深陷凹洞造成爆胎,發出巨大聲響。

關山警察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張克勤說:「依違反森林法以及竊盜等罪嫌,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真的是人在做天在看讓警方人贓俱獲,而這一顆茄苳巨木,因為不帶土球若將其回歸山林恐怕死亡,後續會由臺東林管處接手照料,希望可以救回樹木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