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脫力衝浪客 海巡冒大浪馳援

張政慧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梅莎颱風已經遠離台灣,但它昨(2)日時,讓蘇澳的無尾港邊捲起陣陣長浪,有衝浪客冒險下海卻體力不支回不了岸,海巡派出第七海巡隊的巡防艇前往救援,也一度因為浪太大難以搜救。好險在全船隊員良好的默契跟合作之下,冒著自己的生命危險才完成救援任務。

衝浪客在海中載浮載沉終於發現他的蹤跡,海巡抓緊時間展開救援,第七海巡隊隊員說:「快點快點趁現在小心他的頭,你從右舷好。」浪大到船上的所有人也差點站不住腳,趁著海面平穩的短暫空檔趕緊拋出救生圈,第七海巡隊隊員說:「抓住救生圈退退退退。」一方面擔心衝浪客體力耗盡無法負荷,又怕浪一打過來讓他撞上船反而受傷,只能先將船暫停,考驗全船隊員的默契,第七海巡隊隊員說:「快點浪來了浪來了先抓住先抓住,來來來趕快抓趕快抓。」

最後終於在大家通力合作下將他拉上岸,2日傍晚蘇澳的無尾港衝浪區,受到梅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捲起陣陣長浪,第七海巡隊隊員說:「浪太大了我們也看不到人,後面後面又一個又來一個喔。」衝浪客回不了岸,第七海巡隊巡防艇一度也因為浪太大難以救援,但大家都沒放棄冒著危險堅持到最後,才將這名衝浪客從鬼門關前給救回來完成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