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家具廠大火 燃燒8小時未撲滅

吳烈安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福興鄉一間家具工廠在凌晨發生火災,由於內部存放大量家具半成品和木材,火勢十分猛烈,現場火光和濃煙遮蔽了大半天空,消防隊到場破壞鐵門灑水撲救,從一點多努力到早上9點都還沒能完全撲滅火勢,雖然沒有人受傷,但工廠被燒到屋頂塌陷,內部的家具也付之一炬,業者估計損失超過一千萬。

熊熊的火光把夜空染成紅色,大亮的濃煙從好幾公里以外就可以看到,從空拍角度看,彰化福興鄉這間家具工廠被大火吞噬。消防隊到場破壞鐵門後立刻灑水灌救,不過由於工廠內部存放了大量的家具半成品以及木材等原料,火勢猛烈,隊員從半夜一點多努力到早上9點,還沒辦法完全撲滅火勢。

福興消防分隊長黃倢奕說:「大概在八九點的時候,進行殘火處理那沒有人員受困。」雖然沒有人員受傷,不過工廠被燒到屋頂塌陷,內部貨物也付之一炬,業者損使慘重。業者VS.記者說:「(這樣損失大概多少)上千萬,(有沒有才要交貨的),沒辦法啊現在也沒辦法處理。」

業者說,火災發生時員工早就下班,為什麼無人的工廠會失火,要等到完全撲滅火勢後,消防隊才能深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