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溫38度硬闖托嬰中心 稽查員遭懲處

陳君毅 樸星宇 報導  / 台東縣

額溫超過37.5度許多地方都不能去,但台東卻有位稽查員到托嬰中心,體溫量了三次都超過38度,卻還是進到遊戲區跟孩子互動,甚至抱起小嬰兒幫忙餵奶,待了兩小時才走。兩天後有名嬰兒發燒住院,另外有四名則疑似感冒發燒,家長懷疑與稽查員有關。縣府召開說明會,但當事人沒到場,雙方沒共識,社會處處長代為道歉,並說九月中會再召開考紀會決定懲處。

托嬰中心員工說:「37.7外面太熱了,38.4很熱啊。」嘴裡喊著熱覺得是外頭太陽太大,才會讓體溫超標,但過了一會再量連續三次體溫都超過38度,這名穿著白色外套的稽查員,卻在等待的空檔到遊戲區接近小孩,最後甚至直接進到屋內坐在墊子上把小嬰兒抱在大腿上幫忙餵奶。

托嬰中心負責人說:「她說我們冷氣開的太強,要求老師把所有風扇關掉。」稽查員整整待了兩小時,但兩天後托嬰中心有1名嬰兒發燒住院另外4名也疑似感冒發高燒,雖然無法證明就是這名稽查員讓孩子們染病,家長還是氣的向縣府檢舉,托嬰中心家長說:「你為什麼要抱我孫子,害我孫子這麼不舒服。」托嬰中心家長說:「我覺得針對這個你就要給我們說明,說明不就是當事人應該要來嗎。」

等不到稽查員現身說明雙方沒共識,社會處處長說會給家長們一個交代,台東縣社會處處長陳淑蘭說:「這件事情是行政疏失沒有錯,所以跟大哥這邊也道歉,真的不好意思造成大家這樣的疑慮。」目前稽查員已經被調離現職,九月中旬還會再召開考紀會做出合理裁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