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交通事故死亡1463人 高雄最多

黃昱賦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新型冠狀肺炎病毒年初爆發以來,讓國人前往公共場所都相當注意個人防護,不過偏偏卻忘了出門在外,更需要小心的其實就是交通安全,肺炎疫情截至目前造成國內7人死亡,不過同段時間,今年1到6月份,車禍意外已經帶走1463條人命,整整是肺炎病毒的200倍,而其中死亡人數最多的就在高雄,工業城市大貨車多、機車也多,沒有注意路況的當下,容易發生憾事。

摩托車違規跨越雙黃線,視線死角來不及閃避,直接撞上,貨車穿越十字路口,機車卻一路繼續前行,下一秒發生憾事,這些都是今年高雄發生的死亡車禍,一幕幕驚悚畫面,清楚看見都是大型車輛,與機車發生擦撞,高雄市交通大隊交通安全組長郭文俊說:「那我們高雄因為是一個工業城市,大型車輛有2萬5千多輛,機車有202萬輛,那大部分的機車朋友,都是使用點到點的機車為代步工具,所以受死傷的程度就比較高。」

工業城市宿命,大貨車多機車也多,光是今年1到6月份就有175人喪命,其中近6成都是機車車主,讓高雄成了全台灣,交通意外事故死亡人數最高的城市,而死亡車禍最多的路段,也正是機車通勤與大貨車匯集的88號快速道路下方。

高雄市交通大隊交通安全組長郭文俊說:「騎機車或者是我們駕駛朋友開車的時候,沒有辦法專注的在開車使用手機啊,或是可能在想其他的事情或是撿拾東西,都容易造成未注意車前狀況的情形。」事故發生主要3大原因,第一名未注意車前狀況,再來是超速,以及未依規定讓車,如何降低車禍死傷,還是最基本的遵守交通規定,保護自己與他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